研究发现每天听音乐有助降血压
作者:健康 来源:新华网 日期:2008年05月18日 点击数:
引用:http://www.hnwchina.com/Hea/xinwen/jkkx/704718.html  【字体: 】 

    新华网北京5月17日专电 国际高血压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,高血压患者每天听半个小时音乐有助于降低血压。

    据路透社16日报道,国际高血压学会本周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会议期间发表了这份报告。研究人员对48名年龄在45岁至70岁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了一项试验。研究人员将志愿者分成两组。其中一组28人,他们每天听30分钟的古典或印度音乐。另一组不听。

    研究人员发现,试验1周和4周后的检测结果表明,每天坚持听音乐的这组高血压患者血压明显降低。另一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则变化不大。

    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彼德罗·莫代斯蒂说:“听音乐让人安静,可以缓解焦虑情绪。但每天听音乐可以降低血压,这还是首次发现。”

中华图库
图片新闻
湖南网讯

新闻排行

省内

国内

国际

社会